月下美人呐

长期产all涅的粮~
大家可以来找我玩儿~欢迎比心、评论~
作为一个灵感型作者~你们对我很重要~
感恩关注我的每一个小天使~
有关我和我的文文详见置顶~
muma~

[夏目友人帐+微飞翔的魔女]人妖之间(17)

“奴良同学……最近你是不是心情不太好,这一个星期来都不太定心的样子……”褐发褐眸的温柔少女家长加奈,悄悄的对同样褐发褐眼,戴着眼镜少年道。
“啊,没有,只是稍微有点不太定心,很重要的人来了什么的……总之要请两个月假,再见,加奈,我回去了。”奴良陆生推了推眼镜,向少女告别,转身向老宅走去。“诶?等下……请假什么的……直接对老师说会比较好吧……”家长加奈愣了一下,想要叫奴良陆生等一下,却早就不见对方的踪影“果然……努奴良同学有点奇怪啊……平时的话一定会自己向老师请假的……一定是去见重要的人吧……”

“少主!少主!跑太快了……”假扮成学生的雪女和青田坊在后面追着奴良陆生的脚步。
“白皇大人难得来一趟,还以为会在组内待几天呢,说要带走少主两个月历练什么的,有点突然呢……”雪女一边跑,一边说到。
“……毕竟大将第无数次让少主继承奴良组失败了……前几天,少主还说最讨厌妖怪什么的……”青田坊虽说外表粗犷,但还是很了解组内情况的“鸦天狗伤心了好一阵。少主如此抗拒,大将也没办法任命候补……一目连那家伙可是在私下里说了不少怪话,大家都对少主是否能继任心存怀疑。”
“相比之下,完完全全是人类的白皇大人真是了不起呢,奴良组可是自八年前一直被他保护着呢……不管是神出鬼没游手好闲的总大将还是坚持拒绝继任三代目的少主都需要学习一下呢……”毛娼妓一边抽着烟斗,望着拥有盛世美颜的少年阴阳师对自家少主说些什么,一手按住纳豆小僧的脑袋,一边同雪女和青田坊窃窃私语。
“嗯!嗯!”
……
“这些家伙,是故意让我听到的吗……”奴良陆生瞥了一眼十米外墙角,叠罗汉似的三人,哭笑不得。
“总大将!总大将!你在哪里啊!……快出来!白皇大人难得来一次,我却耗费在一直找你上面啦!”鸦天狗绕着奴良府一圈,找不到小老头的身影,含着眼泪看了一眼挤挤挨挨停留在大门口的众妖怪们淹没的人影,飞向别处去了……
“别挤别挤!白皇大人!”
“白皇大人!看看我的毛发,新买的护发素哟……”
……
“大家,真是对不起,今天主要是来带陆生去历练的,为期两个月哟,你们还是向陆生告别比较好吧。”白泽含笑甩了甩阴阳师服左袖,右手向大家比出两个手指。
“真的吗?”
“大将终于不放任少主了吗?”
“快带走吧!白皇大人……”
……
“啊……被毫不留情的赶出来了吗,最后?”奴良陆生拎着被雪女丢出来的行李,一脸备受打击地走在白泽身边,想起众怪异常配合的,甚至前所未有让路让他们离开的模样,久久不能回神。
“不惜创造鬼打墙,也不让你走……仿佛不是他们做过的事情一样。”
“这说明大家都很期待你历练回来接受三代目的继承。”白泽伸手拉上奴良陆生所穿浴衣的外套。
“啊,谢谢,不过真是不甘心……”奴良陆生红着脸手足无措“明明身为人类,却要成为妖怪的首领什么的真是太奇怪了……一直以来只想当个普通人过平凡的生活罢了。”
“啊,真可惜,陆生完全不记得八年前觉醒救我的事了,有些伤心呢。”白泽侧脸看了下少年略显稚嫩的面孔“还想着八年前的夜陆生已经是个帅气的少年了,如今的夜陆生应该会是帅气的青年吧。”
“咦!?”奴良陆生惊到睁大双眼“阿,阿泽,好多人都说我觉醒后多厉害……没想到连你也……”
“没有哦,我觉得夜陆生帅,是因为他就是你啊,陆生”白泽认真的看向仿佛受到惊吓的奴良陆生“一直觉得运用自己的力量,保护重要的人,善良的陆生很帅呢。”
“阿泽……”
“就像小时候我躲父亲大人打,你总是把我藏在奴良府一样。”白泽微微一笑。
“阿泽!总是开这种玩笑!”奴良陆生顾不得捂住红彤彤的耳根,哭笑不得。
“总之,接下来进入正题啦,我准备带你去五个地方。”白泽伸出五根白玉一般的手指“死神界,土地庙,古井,妖怪公寓,祸野你先选哪一个?”
“……土地庙吧?”奴良陆生下意识道,妖怪公寓,祸野,死神界这几个奇怪的地方就不用说了,古井这个听起来正常的地方也有点不普通的样子……
“土地庙吗?那就走吧。”白泽右手抚了抚袖子“这的确是离这里最近的地方呢。”
“阿泽像是确定我会选这个一样。”奴良陆生推了推眼镜“不,就这百步路的样子,是一定吧!”
“你猜。”
“……”

评论

热度(9)